WFU

網站頁籤

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

肯亞最美的風景




自然景觀和動物生態固然吸引我,但至今回味無窮的是”人“。
很難想像在地球的另一端,世界的另一個角落,能結交到幾位一見如故的朋友!


餐廳服務員 


Amos,是我們在 Ashnil camp 的桌邊服務生,平心而論他確實是肯亞人裡數一數二帥的!他有種獨特的魅力,那就是開頭第一句話就讓你覺得他把你當朋友看待,而非萍水相逢的主客關係。





身為馬賽部落酋長的兒子,平日也會向百姓一樣辛勤工作,有祭典的時候回去帶領子民。他熱情地拿出螢幕破掉的手機,把前幾天剛剛完成的盛典錄影給我們看!彼此交換生活心得,一直延續至今。


馬賽馬拉的超級巨星


Johnson,是 Ashnil camp 的主要接待者,又稱營地的酋長,我和他的第一見面就笑到肚子痛!因為他把自己裝扮得相當華麗,我虧他是”地球上最美的男子“,他居然毫不猶豫就承認!





在某個滂沱大雨的午後,我們將筆電拿到交誼廳整理照片,他也加入我們的行列,並且熱情的分享他的所有獵遊心得和知識,一聊就是兩個鐘頭,我們每天和他分享獵遊有趣的事,他也告知我們所有馬賽河畔的第一手消息。

他說:「You truly have an open heart! 」是的!這就是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,儘管時常冒險圖槌,但總是能遇到難得的人,意外成為莫逆之交。


保母


Benson,是帶領我們九天八夜的導遊兼司機,儘管他不是最會找動物的導遊,卻是最貼心且有耐心的一位!我看到動物就問:「What's this? What's that?」,光解說還不夠,我還強迫他翻書找到動物,好讓我作筆記!

一路上我們連番丟問題轟炸他,從升學制度、工作型態、薪水多寡、家庭婚姻 、甚至是敏感的政治話題,他都願意和我們暢談,所有的需求只要丟給他就會盡力解決!

Benson 說:「You two are special! really like to talk!」哈哈! 或許我們一點都不閉俗,甚至可以說是有點三八,但這就是有趣的地方啊~!





旅途最後,我將自己親手畫的長頸鹿素描送給他,恰巧也是他最愛的動物!儘管我真的很捨不得這張畫,但我認為,與其自己收在畫本,倒不如送給我認為值得的對象,象徵彼此緣分的連結。




除了我的畫作,也特別把從台灣帶去的特產-義美蛋捲及鳳梨酥,送給我們的導遊,希望他能永遠記得台灣,一個美好且溫馨的地方!

離別時的擁抱,M說Benson眼角泛淚,我沒看得清楚,因為眼眶已被淚水包圍,但我記得Benson的最後吶喊:「帶著你的小孩再來肯亞!我將帶他認識這個世界!!」